>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称伊核谈判若不能达成协议或导致中东军备竞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0日,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前外长阿什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晤,图为克里参观当地的露天市场。 视频:纽约:中国代表—防止伊核谈判功亏一篑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0日,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前外长阿什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晤,图为克里参观当地的露天市场。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日前表示,伊朗核谈判若不能达成协议,将意味着中东局势从“根本上”变得更不稳定,可能引发该地区核军备竞赛。

  据悉,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与伊朗本周稍晚将在瑞士恢复核谈。

  哈蒙德25日晚在伦敦发表讲话说,“如果我们照目前的轨道继续,协议有望达成。但要实现这个目标,伊朗是时候展现灵活性并作出艰难决定了。”

  哈蒙德强调,“我态度依然明确,宁可达不成协议,也好过达成个糟糕的协议。但我们也应该对这个选项有清醒认识。达不成协议就意味着对铀浓缩没有限制,对(核)研发没有限制,没有独立的监测或核实。这意味着中东局势会从根本上变得更加不稳,可能出现核军备竞赛。”

  目前伊核问题六国正试图在月底前与伊朗达成一项框架协议,对伊朗核计划最敏感的方面进行限制,而作为交换,将放松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伊朗方面则否认其寻求拥有核武器,同时强调,任何关于伊朗核项目的协议都必须将立即解除所有制裁包括在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6/7161359.shtml report 1122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0日,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前外长阿什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晤,图为克里参观当地的露天市场。中新网3月26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英称伊核谈判若不能达成协议或导致中东军备竞赛(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