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调试列车脱轨:车上无乘客司机被困两小时

来源:法制晚报
工作人员正将脱轨车厢装车,准备运走
工作人员正将脱轨车厢装车,准备运走
 车头内室被撞得严重变形
车头内室被撞得严重变形
围观的人较多,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
围观的人较多,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铁轨冲上张台路。

  被困的乘务员随后被救出,事发时车上并无乘客,亦庄线的运营也未受影响,事发路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至今晨零时许,列车车厢被运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现场列车脱轨车头扎进排水沟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赶到通州区台湖镇位于张台路上的台湖车辆段时,列车乘务员刚刚被救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一辆红灰相间的地铁轻轨列车横在张台路上,车头冲进了北侧的排水沟内。路边还有10来辆消防车待命,等待参加救援。

  事故现场采取了交通管理措施,车辆无法通行。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协助处理事故。

  两辆吊车正在作业,工人分节将车厢吊起,放在大型平板卡车上运走。

  讲述算是万幸没撞上车辆和行人

  “我下午3点半赶到的时候,乘务员还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了。”目击者张先生说,经过2个多小时的破拆救援,被困者终于被救出。乘务员当时意识清醒,不住呻吟喊疼。随后,乘务员被送往通州区潞河医院进行治疗。

  住在现场附近的居民称,张台路车流较大,而事发地正好位于一处红绿灯路口,当时冲出轨道的列车并未撞上其他车辆和人员,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进展乘务员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昨晚8时30分许,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事故列车的车头及第二节车厢先后被运走。至今晨零时许,剩余的两节车厢处置完毕,张台路中断了9个小时的交通恢复正常。

  据北京地铁官微消息,昨天下午3点,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试车线冲入张台路。该车为调试列车,无乘客受伤,对地铁亦庄线正线列车没有影响。昨天下午5时32分,乘务员被救出并送往医院,脚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地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昨天下午至晚上,一直忙于对脱轨列车的抢险救援工作,并未进入实质性调查。对于有媒体报道称是检修车辆制动系统出现故障一事,孙先生表示,目前无法给出结论,“调查需要一个过程。”

  文/夜线报道组制图/刘江摄/法制晚报记者田宝希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326/n410361397.shtml report 2339 工作人员正将脱轨车厢装车,准备运走车头内室被撞得严重变形围观的人较多,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车在调试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昨天亦庄线调试地铁脱轨上马路车上无乘客司机被困俩小时现场今晨处理完毕—— 9小时吊离脱轨地铁车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