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石油公司违反美对伊制裁 支付逾2亿罚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25日表示,斯伦贝谢(Schlumberger) 由于为与伊朗和苏丹的贸易提供便利而违反了美国的经济制裁规定,该公司已同意认罪并支付2.33亿美元。

  据报道,斯伦贝谢油田控股(Schlumberger Oilfield Holdings)是斯伦贝谢旗下做出这一违规举措的分公司。该公司也将处于为期三年的观察期,其母公司斯伦贝谢被要求在这三年期间聘用独立顾问,评估该公司与制裁有关的政策及合规程序。

  斯伦贝谢表示,该集团一直在配合调查,并“对这一事件最终得到解决感到满意”。

  报道称,这次和解,是位于美国的企业因被发现违反制裁规定而达成协议的最新一例。本月早些时候,德国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曾因违反制裁和洗钱规定,同意达成14.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美国助理总检察官约翰·卡林表示,斯伦贝谢曾经从美国与伊朗和苏丹开展业务往来,并“曾采取措施掩饰这些商业交易,从而故意违反了美国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制裁规定”。

  据悉,斯伦贝谢在加勒比海的库拉索注册,不过该公司在巴黎、休斯顿、伦敦和海牙设有总办事处。该公司股票则在纽约、巴黎、伦敦和瑞士上市。

  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表示,从2004年到2010年6月,斯伦贝谢一直在通过不在美国的分公司,为伊朗和苏丹的客户提供来自美国的油田服务,其中包括在技术上提供修理机械故障的专业意见。此外,公司员工还曾批准并掩饰过来自伊朗和苏丹的该公司资金开销请求。

  美国检控官罗纳德·梅琴表示,斯伦贝谢曾利用其位于德克萨斯休斯顿都会区舒格兰市的办事处,为与伊朗和苏丹的贸易提供便利,从而违反了美国的制裁规定。他表示,全球企业“在美国本土都必须遵守我们的贸易法规”。他还说:“就算是不直接从美国向被制裁国家发送货物,在位于美国的办公楼中,为与这些国家的贸易提供便利,也违反了我国的法律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6/7161705.shtml report 973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25日表示,斯伦贝谢(Schlumberger)由于为与伊朗和苏丹的贸易提供便利而违反了美国的经济制裁规定,该公司已同意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外媒:石油公司违反美对伊制裁 支付逾2亿罚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