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仍未启动 国防部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有利于避免因误解误判引发海空意外事件,中方希望早日启动该机制。

  有记者提问,3月份在东京举行的中日安全对话没有就开展海空联络机制达成一致,原因是什么?是因为安倍首相70周年的谈话议程吗?

  耿雁生回应称,第13次中日安全对话3月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两国外交和防务部门人员参加。双方就国际地区安全形势、各自防务安全政策以及两国防务交流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尽早启动两国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会谈中,中方对日本的防务安全政策调整表达了关切,希望日方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

  耿雁生指出,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有利于避免因误解误判引发海空意外事件,增进两国防务安全互信。中方希望双方保持对话磋商进程,早日启动该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3-26/7162018.shtml report 497 中新网3月26日电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有利于避免因误解误判引发海空意外事件,中方希望早日启动该机制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仍未启动 国防部回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