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空客A320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专家解析德飞机失事 或因飞行员短暂意识丧失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若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26日报道,日本前全日空机长、航空评论家樋口文男就德国之翼A320航班在法国失事一事作出分析称,不排除该航班飞行员在飞机失事前失去意识等,但要查明真正事故原因,还要在找到目前下落不明的飞行记录仪之后作出进一步分析。

  关于此次航班失事原因,樋口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在一定的紧急事态下,机舱内的气压会急剧下降,产生“急减压”现象,或者当操纵室内产生烟雾时,“上空的空气会变得比较稀薄,比如在飞行高度为1万1千米时,因个人体质差异,肺中的空气会被迫压出体外,此时可能会造成人在1、2分钟内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此时再临时佩戴氧气面罩已经来不及,所以此次失事也存在飞行员丧失意识的可能性。”

  另外,据报道称,此次发生事故的航班在未大幅改变航向和速度的情况下持续从高空下降,存在直接坠落的可能性。对此,樋口也作出分析称:“在飞机接近地面时,操纵室的警报会持续鸣叫,向飞行员发出相关提示。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尚未发现该飞机有按照警报指示作出调整的迹象,应该是以相当高的速度直接撞上了山石。”

  此外,樋口补充道:“如果能够找到飞行记录仪的话,就可以判断出飞机突然降低高度到底是来自飞行员的操纵还是出于计算机的自动判断,再现当时的飞行状况,从而明确事故原因。”

  据悉,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已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正式宣布,当天在法国南部失事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A320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将交给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目前飞行自动记录仪的搜寻工作正在进行中,关于此次航班失事的原因尚有待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6019601.html report 84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26日报道,日本前全日空机长、航空评论家樋口文男就德国之翼A320航班在法国失事一事作出分析称,不排除该航班飞行员在飞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