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空客A320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坠毁客机副驾故意开飞机撞山 把机长关在舱外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把机长关在舱外 副驾故意开飞机撞山

  谁是安德烈亚斯·卢比茨?

  德国客机坠毁 追踪>

  昨日,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在调查空客A320客机坠毁原因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客机坠毁时,副驾驶员卢比茨单独呆在驾驶舱里,他“显然有摧毁飞机的意图”,但尚不能认为这是恐怖主义袭击。汉莎航空也证实卢比茨系蓄意坠机。

  罗比内介绍说,副驾驶员名叫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德国国籍,今年28岁,是他独自启动了客机的降落程序。根据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录音资料,听到机长要求卢比茨驾驶飞机,然后人们听到一个座椅往后移动,一扇门被打开,“可以认为机长出去上厕所了”。随后,当机长通过通话器向驾驶舱内的卢比茨表明身份要求进入驾驶舱时却并未得到回应。

  但卢比茨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机长回到驾驶舱,也无证据显示他当时患病,从录音上听来他的呼吸正常。机长离开驾驶舱后,卢比茨一直没有发声,也故意没有回答飞行控制中心的呼叫。

  而客机上人员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惨剧即将发生,黑匣子中可以听到机上乘客的尖叫声。

  释疑>

  机长在驾驶舱外为何无法进入?

  舱内飞行员若拒绝 谁也无法打开舱门

  客机失事时,机长在驾驶舱外为什么无法进入?空客驾驶舱门的开关是如何控制的?如果飞行员突然失去意识怎么办?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出于反恐的需要,为保证飞行安全,基本上全球所有民航飞机驾驶舱门都进行了全面加固,不仅舱门都是防弹材质,也增强了安保功能。从驾驶舱外使用暴力方法强行破坏舱门进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空客公司2002年发布的一段录像资料显示,在驾驶舱门处于锁闭状态时,舱外机组人员在舱门密码器上按“#”键,向舱内飞行员发出“进舱”请求,舱内会发出持续3秒的蜂鸣提示音,由飞行员通过摄像装置或窥视孔判断是否同意为其开门。

  当飞行员处于失能状态无法回应时,舱外人员可在密码器上输入紧急代码并以“#”键结束,紧急进舱。

  然而,驾驶舱内的飞行员可以拒绝“紧急进舱”请求。这种情况下,紧急代码无法打开舱门,舱门保持锁闭。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德国之翼客机失事时,机长在驾驶舱外无法进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27/n410384261.shtml report 1213 谁是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德国客机坠毁追踪>昨日,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在调查空客A320客机坠毁原因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客机坠毁时,副驾驶员卢比茨单独呆在驾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