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狼狗发疯小区门口咬伤2人 巡特警连开8枪击毙

来源:现代快报
狼狗在小区铁棚附近被击毙
狼狗在小区铁棚附近被击毙
 

  “这大狗估计有150斤,光是看看就觉得吓人,被它咬一口要疼死了。”3月25日,群众报警称,无锡市北塘区民丰西苑附近有一只疯狗咬伤两名居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只德国黑背在民丰西苑边门附近咆哮,在尝试多种方式抓捕无果后,经上级同意,无锡市公安局北塘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将其击毙。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朱鲸润 文/摄

  狼狗蹲在门口 看到人就往上扑

  “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路过,看到狼狗蹲在这儿,就上去摸摸狗的头,立马就被狗咬了左手手腕。”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民丰西苑,在小区门口开早餐店的沈老板告诉记者,3月25日中午11点左右,他看到蹲在小区门口的狼狗咬伤一名小伙子。“后来,我拿双氧水帮他冲洗伤口,并叫他去打针。”

  “上午10点多钟,先被咬的是一个50多岁的阿姨。”居民陈女士表示,在咬伤小伙子之前,她看到狼狗还咬了另外一人。“咬的右手,没出血,但是手立马就红肿了。”

  居民们表示,他们不知道那条狗从哪儿来,但是看上去很凶,见人就想扑。“我看到狼狗扑一个老大爷的,那时是中午12点左右,我想到孩子们马上要放学了,担心狗会伤到孩子们,就赶紧报警了。”居民张女士说。

  没法用网罩抓 只好开枪击毙

  “我们25日中午1点半左右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去现场增援。”无锡市公安局北塘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徐学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到达现场后,派出所民警和城管人员已经将狗围在角落里。“狗流着口水,呜呜地咆哮,一看就是不太正常,随时还有攻击人的可能。”徐学民表示,派出所民警和城管队员尝试过使用棍子、抓捕器等,但都靠近不了它。“我们本打算用网枪,就是用网罩住狗,但因为狗缩在角落里,无法撒网。”

  由于无法靠近,经上级同意后,巡特警决定将疯狗击毙。“我在小区侧门这边开了两枪打中它的肚子和腿部,然后它就开始跑。”负责执行击毙任务的徐学民表示,他追了约200米,狗从另一处小门绕进了小区。“当时我们一路跑一路提醒市民,注意让远点。两个队员跟在我旁边用棍子驱赶狗,想把它逼到人少的地方。”在小区的一处花坛处,徐学民又开了三枪。“狗开始跑得慢了,到小区墙角一处铁棚那边,我再开三枪,最后一枪打中其头部将其击毙了。”

  疑问

  为啥打了8枪才击毙?

  徐学民介绍,因为狗一直在快速奔跑,所以想要一下子打中头部很难。“我们使用的是92式9毫米口径警用手枪,子弹能穿透身体。但是因为这狗体型长,身体薄,所以一枪打中后,子弹会穿透身体,在体内造成的创伤并不大。如果身体较厚,子弹在身体里旋转时就会造成很大创伤。”此外,徐学民表示,这种狼狗生命力也比较顽强。

  无锡规定

  个人不能养德国黑背

  徐学民说,从狗伤人到被击毙,狗的主人一直没出现过。

  “德国黑背的学名是德国牧羊犬。根据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个人不可以饲养德国牧羊犬。”无锡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范主任介绍,德国牧羊犬性子烈,攻击性强。“企业、单位想要饲养用来看门的话,得到公安局申请备案才可以。”春天到了,狗也容易“春躁”。范主任介绍,可以从尾巴、牙齿等方面观察狗是否有攻击可能,尾巴耷拉着危险系数大,牙齿外露的也比较凶悍,还有狗要是避开行人反而危险性高。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3/27/content_390717.htm report 2122 狼狗在小区铁棚附近被击毙“这大狗估计有150斤,光是看看就觉得吓人,被它咬一口要疼死了。”3月25日,群众报警称,无锡市北塘区民丰西苑附近有一只疯狗咬伤两名居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