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亲ISIS杂志社遭炸弹袭击 致1死3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3月26日电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一家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激进杂志社于当地时间25日夜晚发生爆炸,造成1名专栏作者死亡,包括主编在内的3人受伤。

  土耳其警方26日在声明中表示,一个炸弹被放在杂志社门口,门打开后炸弹爆炸。

  现场照片显示,杂志社被炸得一片狼籍,连隔壁大楼都被损毁。

  据称,这家名为《Adimlar》的杂志社经常刊登反美内容,包括赞美委内瑞拉籍恐怖分子“豺狼卡洛斯”等。

  该杂志社主编阿里·奥斯曼·佐尔曾经在去年10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为ISIS辩护。佐尔自称为“伊斯兰革命者”,也是大东方伊斯兰突击战士阵线的成员,曾经因恐怖主义罪名在土耳其坐牢。

  佐尔声称支持ISIS的暴力行径,并说这是对西方国家在中东实施帝国主义的回应。针对ISIS斩首人质的行为,他反问“那些被美国空袭杀死的人又如何呢?我们不会忘记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军士兵曾在这所监狱虐待伊拉克囚犯)

  佐尔在这次爆炸案中受伤,但伤情并不算特别严重,不过他的兄弟乌萨尔·佐尔被炸死。

  警方并没有宣布嫌犯,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但该杂志一名匿名职员称是外国情报机构实施了爆炸。“我们知道这是美国中情局和以色列摩萨德干的。”(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7/7162438.shtml report 748 中新社纽约3月26日电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一家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激进杂志社于当地时间25日夜晚发生爆炸,造成1名专栏作者死亡,包括主编在内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