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医院“白大褂”黑作坊清洗:无消毒设备

来源:华商报

  不挂牌照、没有字号,院子里鸡飞狗跳,操作间尘土遍布,各种医用织物混洗……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从三甲大医院到民营小医院,沈阳十余家医院的医用织物都在这样一家“黑作坊式”的洗衣厂进行清洗。

  在沈阳市怒江北街20号皇姑热电厂的几根大烟囱下,一个楼梯歪歪斜斜、陈设杂乱的二层简易楼中,藏着一家小作坊式的洗衣厂,专门洗涤各种医院织物。洗衣厂院墙下摆了一排鸡笼,里面有数十只活鸡。不远处还有两条大狼狗,见有人走近狂吠不止。占地数百平米的操作间内墙壁污渍斑斑,操作台到处落满灰尘,一团团白大褂、床单、病号服、手术衣等随意放在锈迹斑斑的铁篮中,有些直接堆在地上。按照国家标准,病人衣被和医护工作人员的工作服必须分机或分批洗涤;洗衣房的工作台面、地面需保持清洁;污染区工作人员工作时必须穿工作服。但这家洗衣厂完全达不到这样的水准,甚至没有消毒设备。

  一名医务人员介绍,很多医院没有经济实力设立消毒中心,也不愿养相关设备和人员。“目前中国没有社会化的消毒中心,逼得一些医院只能跑到小作坊去洗。”而专家表示,沈阳这家洗衣厂的存在,反映出目前医用织物的外包洗涤处于无人监管的失控状态,这在全国有一定普遍性。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27/491757.shtml report 662 不挂牌照、没有字号,院子里鸡飞狗跳,操作间尘土遍布,各种医用织物混洗……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从三甲大医院到民营小医院,沈阳十余家医院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