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冷血司机撞人 下车查看后逃逸

来源:综合 作者: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

  一辆粤B小车在凌晨撞飞一位横穿机动车道的行人,行人当场死亡,肇事司机下车察看被撞者后选择驾车往其老家方向逃逸。在逃逸过程中,该辆小车又多次逆行,冲撞高速公路收费站道闸,在途经海丰时还撞伤一名摩托车驾驶员。

  昨日,市交警局宝安交警大队传来消息,事发1月22日的肇事逃逸司机成功被抓获,嫌疑人是位“瘾君子”,还曾犯妨害公务罪。

  行人被撞腾空翻转三周半

  1月22日凌晨3时30分许,陈某(男,24岁,广东化州人)在宝安区新安五路径贝公交站台路段横过机动车道时,被一辆由西向东疾驰的小车撞飞,当场死亡。

  记者在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中看到,陈某走上机动车道时朝来车方向观望,而在快走近道路中间绿化带时,陈某背对着来车方向。碰撞的过程中,由于小车速度非常快,陈某被撞腾空,在空中翻转了三周半。

  “陈某从碰撞位置,到最后静止的位置,这段距离是36.8米。”宝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罗宏伟介绍。

  视频显示,在撞到行人后,肇事车辆冲出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在对向车道上短暂停留后倒车回到事发现场附近。肇事司机下车,走向被撞者后低身查看,随后十分淡定地走回车上,驾车逃逸。

  交警视频追踪21公里

  事故发生后,宝安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查缉预案,安排四组民警进行事故调查。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初步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银灰色马自达轿车。但现场和逃跑路线的监控录像却无法拍摄到肇事车辆的车牌,目击事故发生的出租车司机也只能隐约地回忆起车辆中有“E、8、0”三个数字,但数字如何排列无法记清。

  “离事发地点不远就是一个路口,我们对路口直行、左转、右转三个方向进行视频追踪,2天追踪了21公里,最终在松白路机荷高速入口处,捕捉到了肇事车辆车牌号码,粤BT80H2。”罗宏伟说。

  百公里时速逃逸

  新安五路、公园路、上川路、宝石路、松白路、机荷高速、深惠高速、深汕高速,警方成功绘制出了肇事车辆的逃逸路线。

  “从案发时到出现在松白路机荷高速入口处,肇事车辆用11分钟左右的时间行驶了21公里,可以估算车速在120公里/小时左右。”罗宏伟说,“在逃逸过程中,该车两次逆行,一次在案发地点冲破护栏的位置,逆行20多米;另一次是在公园路转上川路,逆行了500多米。同时,在肇事车辆从深汕高速霞湖出口下高速时,直接冲开了道闸。”

  记者在确定肇事车辆的图片上看到,该车挡风玻璃已经成蛛网状,且有一个大洞,左侧大灯损坏。“冷静、冷血、疯狂。”罗宏伟形容肇事嫌疑人。

  确定了逃逸方向后,警方锁定了肇事嫌疑人为庄某(男,26岁,广东陆丰人),其还曾犯妨害公务罪。

  重返深圳落网

  在之后的侦查过程中,警方派出警力到庄某老家,但是并没有发现线索。庄某事发前长期在深圳活动,警方判断其会再次返回深圳。

  3月24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庄某已返回深圳,民警在宝民路上一家酒店的客房内将其抓获。与庄某同床的还有一名男子,二人尿检结果呈冰毒阳性,民警也在房间内发现疑似冰毒的物品。

  目前,庄某已经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与其同床的男子已被辖区派出所强制戒毒。

  记者昨日见到嫌疑人庄某,其言谈轻松,表示事发后害怕才选择逃逸。“当天晚上喝了点酒,跑了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总是感觉撞人是幻想,自己也不确定究竟是不是真的。”庄某说,“开车经过海丰的时候还撞了一辆摩托车,跟司机私了,赔了十几万。”

  罗宏伟介绍,根据庄某逃逸过程中的情节,警方或将以“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而此罪名如果成立,庄某将面临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ztqb.sznews.com/html/2015-03/26/content_3178598.htm report 1891 深圳特区报记者解树森一辆粤B小车在凌晨撞飞一位横穿机动车道的行人,行人当场死亡,肇事司机下车察看被撞者后选择驾车往其老家方向逃逸。在逃逸过程中,该辆小车又多次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冷血司机撞人 下车查看后逃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