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塞尔维亚农业部否认将对流浪动物实施安乐死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赵芃

  原标题:塞尔维亚农业部否认将对流浪动物实施安乐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芃):塞尔维亚农业和环保部26日否认将在动物福利法修订案中引入对流浪动物安乐死合法化的条款。

  农业部在26日发表的声明中强调,对现行法律中禁止对流浪动物安乐死的条款不会进行更改,也不会引入使处死流浪动物的行为合法化的条文。

  据悉,塞尔维亚农业部和兽医局目前正着手对该国动物福利法进行修订,从而深化法律改革,使其更符合欧盟的相关标准。但该国媒体日前爆料的新法律修订草案某版本中的条款却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该条款称:“如流浪动物在被纳入收容站15天后无人认领,检疫机构将获得对该动物的拥有权,并可以使用人道方法将其处死或转交其他相关机构。”

  塞《闪电报》撰文称,虽然国家现行法律禁止对流浪动物安乐死,但在很多地方,为控制流浪动物数量而实施安乐死早已是“公知的秘密”。塞舆论也普遍认为,所谓使用人道手法,即意味着对在该国为流浪动物实施安乐死大开绿灯。

  对此,塞尔维亚66家动物保护协会联名请愿,要求撤销这一条款,并呼吁民众及早采取联合行动,否则等到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时恐将“为时晚矣”。在短短一天多时间里,已有6000多人在互联网请愿上签字声援。

  塞尔维亚街头的流浪动物以狗居多。据不完全统计,该国共有超过10万只流浪狗。多年来,流浪狗伤人事件屡见不鲜。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仅今年1月就发生了136起流浪狗伤人事件。而2014年中,贝尔格莱德共有2049人被流浪狗咬伤,其中30%是未成年人。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3/27/3245s4914891.htm report 814 原标题:塞尔维亚农业部否认将对流浪动物实施安乐死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芃):塞尔维亚农业和环保部26日否认将在动物福利法修订案中引入对流浪动物安乐死合法化的条款。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