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网购遭遇假客服 点击退款链接被骗4000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毛锴彦

  近日,呼市警方接到多起报案:不少消费者网购商品后接到客服电话称下单失败或出现交易问题,让按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后,结果其银行卡里的钱全部被转走。

  3月8日中午,呼市的小李通过淘宝网购买了一件衣服,当日晚上她接到一陌生人电话,这名拨打电话的男性自称是淘宝客服。他告诉小李说她中午付款时支付宝出现异常,钱被卡在了第三方银行,银行已申请了退款。随后要求加小李QQ号并通过QQ发了一个链接让她点开链接进行退款。小李一看是支付宝的链接就没太在意,按照要求进行了操作,在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后,她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银行卡内4880元已被扣除。而就在小李被骗不久,呼和浩特市的大学生张某银行卡上的1770元、冯某的495元及王某的1957元也被转走,受骗方式如出一辙。目前此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开学季是网购骗局高发期,在校学生尤其要提高防骗意识,通过网络购物时,在没有核实情况之前不要透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毛锴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27/7164528.shtml report 615 近日,呼市警方接到多起报案:不少消费者网购商品后接到客服电话称下单失败或出现交易问题,让按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后,结果其银行卡里的钱全部被转走。3月8日中午,呼市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