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猪蹄鸡爪准备踏足中国 如何去腥是个难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夏晓

  新华网伦敦3月26日电(记者夏晓)正当中国美食逐步征服英国人的胃时,英国也开始寻找机会将英国食品出口到中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近年来,英国牛奶、猪肉、茶、三文鱼等食品出口至中国的总量大增,2014年增长了12%。

  代表英国食品和饮料制造商的“食品、饮料联合会”表示,中国市场对英国食品行业特别有吸引力,原因在于两个市场有巨大互补性。

  两国人民饮食习惯存在巨大差别让英国食品饮品加工商看到商机。的确,在英国的餐馆里,顾客是绝对看不到菜单上出现猪蹄、猪头肉之类的东西;就连一些能接受中餐的英国人在面对鸡爪、鸭舌之类的“美味”时,也实在无法下口。

  英国人的食谱里,肉就是肉,不能有骨头,鱼就是鱼,鱼头不是吃的……这不禁让人隐隐心疼那些被扔掉的“部位”。因为要是给中国人,大骨头汤、骨髓火锅、泡椒鱼头、各种口味的鸡杂、羊杂、牛杂,还有卤味,绝不浪费。

  数据显示,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区以外第二大食品出口地,第一是美国。2014年对中国的食品出口额约为2.18亿英镑(1英镑约合1.5美元)。

  为促进对华食品出口,英国政府年初首次任命对华的农业、食品参赞,目的就是为了增强两国食品贸易往来。而目前,英国猪肉生产商正在等待中方许可,将“英籍”猪蹄引入中国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

  中国留学生龙代子平时很喜欢做菜,她通常只能去中国城的超市里买猪蹄、猪肝等食品。

  她说:“英国的猪蹄、鸡爪在英国卖得很便宜,两镑能买很多,从肉质和肉源健康性等食品安全方面来讲也不用太多担心。但是英国猪肉腥味很大(屠宰方法与国内不同),有些中国人到英国来很不习惯这个味道,所以在去腥这方面还得多下功夫,做好了一样好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27/c_1114786317.htm report 923 新华网伦敦3月26日电(记者夏晓)正当中国美食逐步征服英国人的胃时,英国也开始寻找机会将英国食品出口到中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近年来,英国牛奶、猪肉、茶、三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英国猪蹄鸡爪准备踏足中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