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油价崩盘需求低迷 日本再次接近通缩边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尽管日本推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刺激计划,但油价崩盘及需求低迷还是让日本再次滑向通缩边缘。
  资料图片:尽管日本推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刺激计划,但油价崩盘及需求低迷还是让日本再次滑向通缩边缘。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尽管日本推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刺激计划,但油价崩盘及需求低迷还是让日本再次滑向通缩边缘。

  据报道,今年2月,日本的核心消费物价同比上涨率滑落至0%,低于1月份的0.2%。所谓核心消费物价上涨率,是指将食品排除在外、并将能源计算在内的通胀率。

  报道称,日本央行一直在努力消除顽固的通缩。过去两年该行始终在买入资产,并承诺要将日本基础货币扩大一倍。去年10月,该行将宽松举措再度升级,以“双重火箭筒”方案将资产收购规模增至每年80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经承诺称,要在2013年4月起的两年时间内,实现通胀率增至2%的目标。然而这个月他承认,这一承诺已无法兑现。

  报道指出,日本国内需求越发疲软。2月,日本家庭消费连续第11个月下滑,降幅2.9%。

  此外,去年4月,日本将消费税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至8%。自那以来,日本消费状况就一直不振。不过,核心通胀率数据也已将这一增税措施导致的数据失真排除在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7/7164759.shtml report 934 资料图片:尽管日本推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刺激计划,但油价崩盘及需求低迷还是让日本再次滑向通缩边缘。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外媒27日报道,尽管日本推出了全球规模最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外媒:油价崩盘需求低迷 日本再次接近通缩边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