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万亿还不够 楼继伟称可能进行更多债务置换

来源:财经网

  财政部长楼继伟今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在全国人大评估通过后,财政部可能进行更多债务置换,中国需要缓冲措施来偿还地方政府债务。

  两周前,国务院已经批准了一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

  华尔街见闻网站援引兴业证券介绍过,1万亿只是初步置换目标:

  因为这是13年审计时已经确认的债务。负有偿还责任中,13年6月之前产生15年以后到期的、13年6月底至14年底产生的,也可能会采取相类似的方法。同时考虑到可能有部分展期到15年的,1万亿可能是初步的结果。

  所谓债务置换,就是在财政部甄别存量债务的基础上把原来融资平台代表政府的理财产品、银行贷款等期限短、利率高的债务置换成低成本、期限长的债务。存量债务中属于政府直接债务的部分,将从短期、高息中解脱出来,变成长期、低成本的政府直接债务。

  中信证券认为,地方债务置换本质上是地方政府的债务重组。它意味着非政府部门持有的资产的存量结构发生变化,将降低融资风险溢价,客观上起到改善融资条件的效果。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0327/3849760.shtml report 602 财政部长楼继伟今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在全国人大评估通过后,财政部可能进行更多债务置换,中国需要缓冲措施来偿还地方政府债务。两周前,国务院已经批准了一万亿元的地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