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婚变炸死前岳母妻弟 潜逃24年被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27日电  (宋立超)27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山西柳林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4年之久的杀人逃犯。据介绍,1991年7月,该男子因婚变怀恨在心,自制黑火药炸毁前妻家窑洞,致2人死亡1人重伤。

  3月16日上午8时,山西省柳林县公安局成家庄派出所副所长贾亮亮与外勤民警刘飞飞按照计划到辖区邓家庄煤矿例行检查暂住人口时,发现一手提麻袋、衣着破烂的可疑男子,遂将其至保安室询问检查。

  询问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眼神飘忽不定,语无伦次,并拒绝回答自身经历和家庭情况。经过查证和山西运城万荣警方核实,该男子确系潜逃24年之久的命案犯罪嫌疑人秦某峰。

  经查,秦某峰系山西省万荣县汉薛镇东文村人,1990年其与同县王某结婚。婚后,因秦某峰被诊断出患有某种身体障碍,妻子王某提出离婚。二人因此事闹上法庭,以致夫妻反目。同时,由于离婚吵闹,秦某峰身体功能障碍一事在亲朋好友中尽人皆知。秦某峰感觉自尊全无,并认为一切均是王某加害,遂起报复之心。

  1991年7月19日凌晨3时,秦某峰携带自制的黑火药到了前妻王某家中,趁其家人熟睡之际引爆炸药,将王家的窑房炸塌,以致王某的母亲及弟弟当场死亡,其父亲重伤。

  警方介绍,案发后秦某峰畏罪潜逃。24年来,秦某峰辗转多地,捡废品、下煤窑、打杂工,生活漂泊落魄。

  目前,秦某峰已被柳林县警方依法移交给万荣警方,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了解,2015年以来,山西警方严抓缉捕追逃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抓获各类逃犯2877名,其中抓获外省逃犯455名,2014年上网逃犯1424名,2013年前上网逃犯200名。其中,仅涉嫌故意杀人逃犯就有32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3-27/7165615.shtml report 873 中新网太原3月27日电(宋立超)27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山西柳林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4年之久的杀人逃犯。据介绍,1991年7月,该男子因婚变怀恨在心,自制黑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男子因婚变炸死前岳母妻弟 潜逃24年被抓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