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半年 当地民众悼念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的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位于长野县和岐阜县交界处、海拔3067米)至本月27日已历时半年。长野县木曾町和王泷村分别于火山喷发时的当地时间中午11点52分在山麓设置献花台,悼念遇难者。

  在王泷村的悼念活动中,主妇皆户幸子沉痛地表示,“一想到至今仍长眠于御岳山的遇难者就忍不住流泪。希望尽快找到他们。”

  火山爆发后,警方、消防部门和自卫队展开了搜索登山者的行动,但考虑到积雪等造成次生灾害的可能性很大,救援行动在去年10月中断,推迟至开春后再次展开。

  日本气象厅1月称因火山活动趋于平缓,喷发警戒范围从火山口方圆4公里缩小至3公里。喷发警戒程度(共5个等级)维持在第3等级,即限制进山。

  御岳山火山喷发后,政府的中央防灾会议建议修改火山灾害应对措施,强化监控体制,增加作为日常观测对象的火山,还就对如何向登山者传达易懂的火山信息展开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27/7165436.shtml report 921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中新网3月27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的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位于长野县和岐阜县交界处、海拔30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半年 当地民众悼念遇难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