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长庆油田采油厂连续发生原油泄漏事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塞县原油泄漏现场。 高庆国 摄
安塞县原油泄漏现场。 高庆国 摄

安塞县原油泄漏现场。 高庆国 摄
安塞县原油泄漏现场。 高庆国 摄

安塞县原油泄漏现场。 高庆国 摄
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化子坪作业区办公楼。 高庆国 摄

  中新网陕西安塞3月27日电  (高庆国)继位于陕西吴起的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九采油厂26日发生原油泄漏事故后,27日地处陕西安塞的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再次发生原油泄漏事故,造成周边林地污染。

  27日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安塞县化子坪化一转的事故现场,看到二十多个身穿中石油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清理现场,站在公路边往山底下看,成袋成袋污油由抢险工人正在艰难地往上搬运,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油味,污油是顺着山水渠流入了沟内的退耕还林地,涉及范围长约近百米,宽约1米,据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预测,泄漏原油大约2方左右(管线输送以方为主,1方是指体积,等于0.85吨,2方等于1.7吨)。

  据悉,当天早上7点30分,该站巡线员发现管线破裂,经作业区领导确认后,于7点45分上报安塞县环保局,现场的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报警电话后,他们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清理工作。环保部门将督促彻底清理,以防二次污染,目前已下发整改通知。

  据了解,此管线是2011年底投入使用,对此,作业区商副经理表示:正常的管线使用年限是8-15年,虽然该管线才用了3年多,但是由于该区域含水量、含盐量较大,管线腐蚀快。当然也不排除管线的质量和当时铺设的技术问题。

  随后记者从安塞县环保局了解到,3月23日,该作业区还发生了一次管线破裂事故,而且污染面积比本次还要严重。“原油泄漏污染土地、林地、甚至水源,严重影响当地百姓的正常生活,也经常引发企业和百姓的冲突。每年春季,由于气温变化,导致土层变化,都是原油泄漏高发期”。安塞县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说。

  安塞县地处西北内陆黄土高原腹地,鄂尔多斯盆地边缘,延安市正北,石油工业是安塞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27/7165682.shtml report 1824 安塞县原油泄漏现场。高庆国摄安塞县原油泄漏现场。高庆国摄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化子坪作业区办公楼。高庆国摄中新网陕西安塞3月27日电(高庆国)继位于陕西吴起的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陕西长庆油田采油厂连续发生原油泄漏事故(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