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远征军黔籍阵亡将士纪念碑将在云南腾冲修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3月27日电  (记者 杨茜)“中国远征军黔籍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将在云南腾冲修建。”27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主委王世杰对外公布此消息。

  3月27日,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与民间组织一起发起的“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在贵阳启动。会上,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介绍,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到来之际,云南腾冲县委决定无偿划拨土地,由民革贵州省委联合关注黔籍抗战老兵志愿者慰问团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即2015年9月3日到来之前,在云南腾冲修建一座中国远征军黔籍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王世杰介绍,纪念碑将坐落在云南腾冲县来凤山下、叠水河旁,是中国远征军黔籍部队预备二师浴血奋战、拼死疆场的地方。中国远征军有黔籍部队预备2师、103师、82师、新编28师等,在印缅战场、滇西战场上都有他们的身影。

  王世杰说:“建立中国远征军黔籍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是为告慰那些为国家民族的独立自由拼死奋战的烈士,不负他们年少以身许国的一腔热血。”

  为阵亡的将士修建纪念碑以告慰其英灵,寻找活着的抗战老兵也是民革贵州省委员会一直关注的工作。自2012联合关注黔籍抗战老兵志愿者慰问团号召全社会寻找抗战老兵,目前已寻找到400多抗战老兵,建在的有300多人。初步统计贵州省内至今幸存着70年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约2千人,平均年龄92岁以上,民革贵州委员会希望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寻找更多老兵,为他们送去应有的关怀和致敬。

  王世杰说:“寻找老兵、记录老兵、慰问老兵、帮助老兵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慈善和公益,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行动起来,让耄耋之年的英雄们有尊严地活,有安慰地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3-27/7165675.shtml report 860 中新网贵阳3月27日电(记者杨茜)“中国远征军黔籍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将在云南腾冲修建。”27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主委王世杰对外公布此消息。3月2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远征军黔籍阵亡将士纪念碑将在云南腾冲修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