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空客A320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德翼坠毁客机副驾驶疑曾患心理疾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27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媒体27日报道,警方及检方搜查德翼坠毁客机副驾驶住所后,发现了一些其曾患心理疾病的证据。但这一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法国调查人员日前在公布对德翼客机坠毁事故的调查结果时称,乘机长如厕之机,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有意降低飞行高度以致飞机撞山。

  警方及检方搜查了这位被媒体称为卢比茨的位于杜塞尔多夫的住所,以及位于家乡的父母家。《明镜》在线称,调查人员发现其患有心理疾病的证据。

  《图片报》也报道了卢比茨患有心理疾病的消息。该报称,这位副驾驶多年前曾中断飞行员培训一段时间。虽然汉莎航空总裁施伯尔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这一点,但没有公开其中断培训的原因。据该报了解,这件事的原因正是因为卢比茨当时患有抑郁症。不过,汉莎航空公司的医生后来将卢比茨评估为“健康能飞”,施伯尔也表示其“百分百适合飞行”。

  德翼客机失事并非因机械故障而是飞行员有意所为的事实,在德国社会引起极大震动。在上述调查结果公布之后,总理默克尔公开表示,“这样的事超出所有人的想象”。汉莎总裁施伯尔称,“公司完全想不到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副驾驶做出这样的事”。

  这场航空灾难也引起了舆论对航空安全的讨论。各路媒体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德国航空公司对驾驶舱的管理规则与美国不同。美国规定驾驶舱必须实行“二人制”,即如果两名驾驶员中的一名需要临时离开,必须呼唤一位机组人员在场。而德国航空公司却允许仅一名驾驶员留下。

  不过,除汉莎及德翼航空之外,其它几家航空公司均在空难原因公布之后宣称,即刻开始在本航空公司实行“驾驶舱二人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7/7165773.shtml report 839 中新社柏林3月27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媒体27日报道,警方及检方搜查德翼坠毁客机副驾驶住所后,发现了一些其曾患心理疾病的证据。但这一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法国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德媒:德翼坠毁客机副驾驶疑曾患心理疾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