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吃瓜子遭阻暴打公交司机 “瓜子哥”获刑两年半

来源:新民网 作者:郭小川 金琦
倪某殴打公交司机的视频
倪某殴打公交司机的视频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金琦)去年12月27日,一段南通公交司机遭一男子殴打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因在公交车上乱丢瓜子壳被司机制止,这名男子心生不爽几度使用暴力殴打司机,随后趁乱跳车逃走。该男子的暴力行为引发社会舆论的一致谴责,人称南通“瓜子哥”。3月27日,“瓜子哥”倪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案在南通港闸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当庭作出判决,倪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2014年12月27日,倪某在乘坐南通市1路公交车时,因在车上吃瓜子并随意丢弃瓜子壳,遭到公交车驾驶员顾某制止,倪某随即对顾某进行辱骂、扔瓜子,并上前打了顾某两巴掌,回到座位后继续辱骂顾某。顾某见此情况决定改变行驶路线,准备开至附近的永兴派出所报案。倪某见状要求停车,未果后开始拉扯顾某衣领并将顾某头部摁在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上,致使顾某无法看清路面,紧急刹车,引起车上30余名乘客恐慌惊呼。此后倪某又多次踢踹公交车门,以膝盖顶、拍打头等形式殴打驾驶员顾某。当公交车行至永兴派出所门口时,倪某跳窗逃离现场。

  倪某殴打公交司机的视频曝光后,在网络上引起热传,网民纷纷谴责倪某的暴力行为。2015年1月7日,在舆论的压力和亲属劝说下,倪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庭上,倪某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了忏悔,向公交司机和社会公众表达了歉意。港闸法院审理认为,倪某置行驶中的公交车辆于不顾,故意殴打公交司机,致其不能安全地驾驶公交汽车,对社会公共安全产生了威胁,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考虑到倪某在案件发生后能够自动投案并且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港闸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3/27/27197754.html report 1299 倪某殴打公交司机的视频扬子晚报讯(记者郭小川通讯员金琦)去年12月27日,一段南通公交司机遭一男子殴打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因在公交车上乱丢瓜子壳被司机制止,这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