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化文因身体健康原因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

来源:人民网

  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王化文因身体健康原因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资料图:王化文
资料图:王化文

  王化文简历

  1957年3月生,汉族,吉林双辽人。197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经济学硕士,吉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毕业。1975年7月参加工作。

  历任:省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人事处副处长,预算处处长;省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财政厅厅长;省长助理、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厅厅长;省政府副省长。

  分管工作

  协助省长分管: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省公安厅(包括省公安边防总队、省公安厅消防局、省公安厅警卫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国家安全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包括省监狱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包括省公务员局、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省就业服务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信访局、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驻吉部队、武警吉林省总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科学技术协会、中科院长春分院。

新闻加点料

  王化文之前已有蒋定之、何学清两位高官因身体原因调职

  王化文是2014年12月底以来第三位因身体健康原因而调职的省部级官员,他之前分别是蒋定之和何学清。

  蒋定之(1954.9)出生并成长在江苏,曾任江苏扬中市委书记、无锡市委书记、省委常委、副省长等职,2005年进京担任中国银监会任副主席、党委副书记,2010年12月“空降”海南,先是担任省委常委,其后在2011年代理省长。

  蒋定之在担任海南省长后期健康出现问题。

  2014年12月30日,海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宣布了中央关于刘赐贵接替蒋定之担任海南省长的决定,并分别高度评价了蒋定之和刘赐贵。

  在这次会议上,罗保铭发表讲话并高度评价蒋定之说,他“在海南工作4年来特别是担任省长以来,把从政多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到海南,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改革攻坚,拼搏实干,把中央精神与海南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另外,罗保铭还低调披露了蒋定之今次去职的“隐情”:“尤其是在后期,蒋定之同志克服了健康问题,继续兢兢业业地坚持工作,为保持海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2015年1月4日的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接受蒋定之辞任省长职务。

  1月5日,亲赴海南迎接蒋定之回家乡履新的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会见罗保铭时披露,江苏省委已正式决定蒋定之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2月1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补选蒋定之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蒋定之在人代会江苏团驻地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证实,自己因耳疾从省长位置上退下来。

  何学清(1953.8)是宁夏土生土长的省部级干部,籍贯为宁夏平罗,1976年12月参加工作,曾任平罗县副县长,石嘴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自治区粮食局局长,固原市委书记等职务,2008年1月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5年1月8日,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定,接受何学清因身体原因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辞职之后,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网站随之更新的何学清简历披露,何学清仍在自治区人大任职,担任了7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的他在今年1月改任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327/c1001-26762617.html report 1108 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王化文因身体健康原因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资料图:王化文王化文简历1957年3月生,汉族,吉林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