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证监回应打击创业板操纵行为:探讨完善执法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针对近日市场传言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事宜,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在北京表示,前述会议是证监会有关稽查执法部门在深交所召开的座谈会,意在探讨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机制。

  25日,内地资本市场流传一则“证监会将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消息,并称其中明确点到了全通教育等股票。受此影响,全通教育26日以跌停姿态收盘,并拖累在线教育板块集体跳水,当天创业板指当天亦大跌近4%。有业内人士担忧,监管层可能就此展开新一轮严查活动,创业板、中小板股票或将遭遇打压。

  针对该传言,邓舸并未正面回应,仅称稽查执法是证监会履行证券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工作,相关工作都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

  值得注意的还有,邓舸透露,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邓舸表示,此次发布的《指引》,是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起草的。

  《指引》共十条,对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的资格和程序、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内控制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内容包括:明确基金管理人可以募集新基金,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香港市场股票,不需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指引》施行前已获核准或注册的基金,应根据基金合同约定情况,采取不同的程序参与沪港通;要求基金投资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并按照有关业务规则执行;强调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的信息披露工作;明确基金管理人参与沪港通交易的决策制度和风险控制要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3-27/7165894.shtml report 865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针对近日市场传言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事宜,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在北京表示,前述会议是证监会有关稽查执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证监回应打击创业板操纵行为:探讨完善执法工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