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军司令员、政委赴清华大学调研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通讯员吴超)昨天上午,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来到清华大学,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大决策进行专题调研。

  近年来,海军与清华大学不断加强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按照“需求牵引、技术推动、创新发展”的原则,双方在高技术领域合作、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海洋文化建设与交流等领域组织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军民融合取得丰硕果实。

  清华大学坚持与海军部队和科研院所紧密联系,积极承担海军装备建设重点课题研究,在解决重大难题和急需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胜利表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着眼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实现富国与强军统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

  当前,海军正处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装备建设快速发展,海军与清华大学的军民融合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吴胜利表示,海军要站在兴国强军高度,扎实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共同推动军事需求与技术发展的有机融合。要携手共进攻坚克难,在前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各家所长,集智聚力攻关,不断提高国防科技水平和部队能打胜仗能力。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技术创新发展,紧密协作、共进共赢,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28/content_184341.htm report 794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通讯员吴超)昨天上午,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来到清华大学,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大决策进行专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