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马里首都汽车炸弹袭击和枪战致10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摩加迪沙3月27日电(侯赛因)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27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和枪战,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索马里警方发言人卡西姆·罗布莱说,袭击者首先在酒店门口引爆汽车炸弹,随后又与政府军发生枪战。索马里驻瑞士大使优素福·伯拉里在袭击中受伤,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罗布莱说,警方目前已确认10人在袭击中死亡,多人受伤。此外,政府军在枪战中击毙了所有袭击者。

  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随后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目的是袭击酒店里的政府官员。

  26日晚,索马里警方在摩加迪沙展开反恐怖主义行动,查获大量武器和爆炸物,并逮捕数名“青年党”成员嫌疑人。

  “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宗教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发动多次袭击。本月12日,该组织高级头目、对外行动主管加拉雷在索马里命丧美军空袭。加拉雷据信是2013年9月造成67人死亡的肯尼亚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恐怖袭击的主谋之一。(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328/n410447263.shtml report 474 新华社摩加迪沙3月27日电(侯赛因)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27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和枪战,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索马里警方发言人卡西姆·罗布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