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积攒废品被物业清理 连续2天企图跳楼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淑香(化名)正在搬运自己收到的废品
王淑香(化名)正在搬运自己收到的废品
家里堆积如山的废品 本组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家里堆积如山的废品 本组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3月19日和20日,常营一小区居民王淑香(化名)连续两天企图跳楼,最终获救。

  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生活所迫王淑香习惯捡拾和积攒废品来贴补家用;而由于废品影响了周边居民,物业进行清理,双方产生了误解。

  积攒废品被清理

  老太欲跳楼

  日前,北青报记者在东五环外常营地区的畅心园小区内见到了曾连续两天要跳楼的王淑香。她穿着一身沾满了灰尘和污渍的衣服站在所居住的4号楼下,将诸如泡沫板、纸箱等大件废品放置在三轮车上,并动手用绳子将其扎起。

  王淑香今年50多岁,她2010年搬到畅心园,老伴不久便换上了脑梗,生活不能自理,此后她便以收集小区及附近店铺的废品作为职业。每天都要骑着三轮车来回四个小时去通州卖废品。

  王淑香回忆,自己去年9月便试图跳楼,今年3月19日、20日又接连两次企图跳楼。提起轻生原因,她说3月19日前夕,物业不仅清理了她的废品,还将她放置在楼道的食品拿走。她非常生气,因此才来到物业所在的小区一号楼25层,将楼道窗户打开,一只腿伸到窗外并大声叫喊。随后消防队员赶到将她拽了下来。

  王淑香说,物业曾经想雇她去物业上班,但是她觉得工资不高。此外,工作时间和她照顾老伴的时间也有冲突,“我自由惯了,去那儿上班还得刷卡。”

  家里堆积废品

  堵屋门难出入

  “我家稍微胖点的人都进不去。”王淑香用力推开自家的房门,但仅仅闪出一个瘦人的身位,半人来高的一堆废品已经顶到了屋门口,并且将屋外的视线完全挡住,很难看清70多平方米的房屋格局。王淑香要想进屋,只能侧身挤进屋内,爬过高高的废品堆才能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

  在王淑香家门外狭长的过道内,除了废品之外,还摆放着很多食品,包括一些特价菜和馒头、肉类等,“我冰箱坏了。”王淑香打听到维修冰箱要花300多元,况且家中因老伴患病至今还开着暖气,一些食物放在屋内可能会变质。“菜都是我晚上8点后去超市买的,那时候的菜都是打折的。”王淑香手中还拿着一筐橘子,大部分已经腐烂,“附近水果店主给我的,好的就捡着吃了,穷就别嫌这嫌那的。”

  王淑香表示老伴卧床不起,儿子与她基本没有来往,除了老伴的退休金,家中一切收入都靠她卖废品所得。

  王淑香解释说堆积大量废品也是迫不得已,去收购站卖废品一次拿得太少根本卖不上价钱,只能一次攒够了再去卖。“家中都放满了只能放外面,要不然物业给我找个地方,我穷没钱呀,总不能不让我活吧。”

  邻居不满“堆废品”

  物业称曾引发火灾

  “你看看现在楼道脏的。”王淑香居住的楼内不少邻居对她非常不满,认为王淑香收集来的废品垃圾大量堆积在楼道内,导致楼内出现了蟑螂,极易引起火灾,这名邻居说,该楼内由于王淑香乱放杂物,还曾着过火。

  一名小区内居民表示,王淑香家中确实困难,她很同情,小区内很多人都将废品拿给王淑香,但没想到老太还会要想轻生。

  一名物业人员说,王淑香在楼道堆积废品导致小区卫生很差,带来严重的火灾隐患,物业几次清理,王淑香便前来寻死。

  物业人员表示,根本没有刻意针对王淑香,物业每次清理都是小区内楼道一起清理。小区内确实有一些居民同样干着收废品的行业,但是这些居民的“摊”不大,“起码捡一点就卖一点”,而王淑香则经常将废品“储蓄”起来,“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了”。

  文本报记者 杨琳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28/content_124315.htm?div=-1 report 2454 王淑香(化名)正在搬运自己收到的废品家里堆积如山的废品本组摄影/本报记者郁骁3月19日和20日,常营一小区居民王淑香(化名)连续两天企图跳楼,最终获救。北京青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