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 运送3名宇航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新华社莫斯科3月2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航天部门27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载人飞船“联盟TMA-16M”,为国际空间站运送3名驻站宇航员。

  据俄媒体报道,“联盟-FG”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7日22时42分(北京时间28日3时42分)将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按计划,大约6小时后飞船将通过快速对接模式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

  此次飞赴国际空间站的是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与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

  科尔尼延科与凯利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约一年时间。已有4次国际空间站值守经历的帕达尔卡将完成半年的值守任务,并将在完成后以878天的纪录刷新在国际空间站工作总天数最长纪录。3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完成以医学为主要内容的约50项科学实验,并迎接输送物资的货运飞船等。

  “联盟TMA-16M”载人飞船预计于莫斯科时间28日4时36分(北京时间28日9时36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值守的3名宇航员为俄罗斯宇航员安东什克普列罗夫、欧洲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和美国宇航员特里维尔特斯。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328/n410447639.shtml report 522 新华社莫斯科3月2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航天部门27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载人飞船“联盟TMA-16M”,为国际空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