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阵风可达7级左右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网讯 3月28日7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

  3月27日,北京市森林防火办与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目前,该橙色预警仍在持续中,预计28日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29日有3、4级偏南风。北京日前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升级为橙色,严禁一切野外用火。3月28日、29日正值双休日是清明节前人们踏青扫墓的重要节点,市森林防火办与气象部门提示,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春季风干物燥,气温升高。初春我国大部气温开始回升,天气非常干燥。同时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是大风的多发期。因此,从相对湿度、降水、气温和风力四个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密切相关的因素来看,春季的天气很容易引发森林火灾。清明将至,各种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频繁,以焚香、烧纸为主要形式的祭祀、扫墓活动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地春耕也陆续开始,烧荒、炼山等生产活动频繁,用火不慎容易引发森林火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气象局 https://www.cma.gov.cn/2011xwzx/2011xqxxw/2011xqxyw/201503/t20150328_278065.html report 638 中国气象网讯3月28日7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3月27日,北京市森林防火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