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发现一座罕见元代壁画墓葬 色泽依旧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山西太原,一座新发掘的元代墓葬壁画精美绝伦,色泽依旧。 中新社发 韦亮 摄
3月27日,山西太原,一座新发掘的元代墓葬壁画精美绝伦,色泽依旧。 中新社发 韦亮 摄

  近日,施工人员在太原市一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了一处元代壁画墓葬。

  该墓葬为砖砌八边形单室墓,叠涩穹隆顶,内有八个仿建筑斗拱,斗拱之上分别有椽头、滴水各一周。

  壁画为彩绘人物、花鸟图案,斗拱表面及椽头也均施彩绘,拱眼之间保存有花卉图案,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太原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冯钢介绍说,由于该墓葬年代久远,元代壁画出现了空鼓、剥落等病害,目前考古工作者正对其进行修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 report 776 3月27日,山西太原,一座新发掘的元代墓葬壁画精美绝伦,色泽依旧。中新社发韦亮摄近日,施工人员在太原市一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了一处元代壁画墓葬。该墓葬为砖砌八边形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