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今日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习近平强调,迈向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他指出,当今世界,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时空领域更加宽广,各种因素更加错综复杂。各国人民命运与共、唇齿相依。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实现脱离世界安全的自身安全,也没有建立在其他国家不安全基础上的安全。我们要摒弃冷战思维,创新安全理念,努力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

  习近平表示,各国都有平等参与地区安全事务的权利,也都有维护地区安全的责任,每一个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尊重和保障。要通盘考虑亚洲安全问题的历史经纬和现实状况,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协调推进地区安全治理,统筹维护传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要通过对话合作促进各国和本地区安全,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安全,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亚洲国家要加强同其他地区国家和有关组织合作,欢迎各方为亚洲发展和安全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28/7166252.shtml report 621 中新网3月28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今日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习近平: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