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总理巴育:将拟新法令赋予总理“绝对权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泰国总理巴育说,他准备颁布新法令来取代军法管制,新法律可赋予总理“绝对的权力”。

  泰国媒体报道称,巴育当天在内阁会议后说,会议没有如各方预期那样讨论解除军法管制的问题,因为这是他身为军方“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权限内的事。

  巴育说,他将以维和委的名义宣布一个“与临时宪法中第44条款相似”的新法令,但他补充说,他将再多看看形势才颁布新法令。

  根据此第44条款,总理将可拥有“绝对的权力”,只要理由是维护任何领域的改革、提倡人民团结与和谐、防止国家秩序或经济受打击,就可发出任何指令,而这些指令是完全“受法律许可、符合宪法、不可更改的”。

  在内阁开会前,当地媒体曾问巴育第44条款是否是选项之一时,巴育微笑着说:“我正在思考当中。我们将尽量让官员可以安心自在地执行任务。”

  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巴维证实,维和委的法律小组正在起草新法来取代军法,同时也将调整现有的安全法。

  泰国军方以平息持续多时的政局动乱为由,于去年5月20日宣布在全国实施军法管制;两天后军方发动政变,从前总理英拉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政权。军事管制将国家安保重任移交到军方手中,并赋予军方广泛的权力,其实施也令外国游客却步,使泰国旅游业受到重创。

  要求废除军法管制以及停止以军事法庭来审讯平民的呼声不绝于耳。专家指出,军事法庭的被告没有上诉权,因此涉及平民的案件不应在军事法庭上审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8/7166362.shtml report 1057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泰国总理巴育说,他准备颁布新法令来取代军法管制,新法律可赋予总理“绝对的权力”。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泰国总理巴育:将拟新法令赋予总理“绝对权力”(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