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硅谷华裔女高管性别歧视案求偿无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3月2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高等法院一个陪审团27日作出裁定,凯鹏华盈风险投资公司对原华裔女合伙人鲍康如并不存在性别歧视或报复,后者求偿1600万美元无果。

  45岁的华裔女子鲍康如(Ellen Pao)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后在哈佛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和工商管理硕士。2005年进入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任初级合伙人,7年后被解雇。如今是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2012年5月10日,鲍康如将凯鹏华盈告上法庭,诉讼请求包括后者对其性别歧视,未采取合理措施避免歧视,未实现预期允诺升职,提起申诉后遭报复被解雇等。鲍康如寻求1600万美元工资和奖金赔偿。

  此案在今年2月底进入庭审阶段,双方当事人、律师以及多名证人到庭,法官、陪审团及旁听者听到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鲍康如。

  鲍康如律师描述其当事人是一名业绩卓越的合伙人,由于她供职公司歧视女性的职场文化,对男女职员使用不同标准,她不仅没有得到允诺过的升职,而且被解雇。

  在凯鹏华盈高管和律师的眼里,鲍康如的业绩表现不如预期,素质不足以胜任合伙人,她还喜欢抱怨、挑人毛病、不容易与之共事。

  3月26日,此案交由6男6女组成的陪审团裁定。经过两天闭门审议,27日,12名陪审员经过两轮表决,9人不认同凯鹏华盈对鲍康如性别歧视及报复,鲍康如败诉。

  鲍康如在法庭宣布结果后对媒体表示,成千上万人听到了她的故事,如果因此在风险投资领域对女性和少数族裔的公平竞争起了一点作用,这场诉讼是值得的。

  鲍康如一案在美国引起相当关注。当地法律界和科技界人士认为,鲍康如无论胜负,都已经对男性主导的硅谷科技行业及风险投资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作者:刘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8/7166515.shtml report 922 中新社旧金山3月27日电 (记者刘丹)美国旧金山高等法院一个陪审团27日作出裁定,凯鹏华盈风险投资公司对原华裔女合伙人鲍康如并不存在性别歧视或报复,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硅谷华裔女高管性别歧视案求偿无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