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违建厂房1年前被责令停工 1年后又投用

来源: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违建厂房,规划部门先后下达停工通知和限期拆除通知,而通知下发一年后,违建不仅未拆除,还投入使用了。涉事单位称,已经和规划部门协商好了。

  违建厂房有工人在加工钢构件

  根据读者投诉,3月26日,华商报记者赶到了位于宝鸡金台区宝平路的宝鸡中铁宝桥天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内,一进厂门就能看到一间高约七八米的钢构厂房,里面还有工人在加工钢构件。

  在一份由宝鸡市城乡规划建设执法支队下发的违法建设拆除决定书中写到,宝鸡中铁宝桥天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金台区宝平路43号从事钢构厂房未经审批擅自建设的行为,违反了《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2014年3月14日改正上述行为。落款日期为2014年3月5日,还盖有宝鸡市城乡规划建设执法支队公章。

  今年2月10日,同样由宝鸡市城乡规划建设执法支队下发的违法建设拆除决定书中提到,该违法建设严重影响周边城市规划的实施,责令立即停工,务必于7日内自行拆除,否则将依法强制拆除。

  “已经协商好”正抓紧补办手续

  “确实是违建,但是我们也有苦衷。”宝鸡中铁宝桥天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一负责人说,去年他们承揽了成都一项目约2万吨钢结构桥梁生产任务,但他们的厂房跨度小、起重能力弱,不能满足该项目的生产制造,同时也无法保证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于是才在院内建设了这个厂房,但属于临时建筑,项目完成后就将拆除。

  “之前也打听过,规划、环保、消防等手续跑下来耗时比较长,怕耽误工期就直接建设了。”该负责人说,被规划部门查处后,他们也多次进行了协商,现在“已经协商好”,正在抓紧补办手续。

  26日,宝鸡市城乡规划建设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此前也多次对该处违建进行过查处,但由于该单位比较困难,能承揽这么大的项目实属不易,因此,经过协商便没有强制拆除。

  “按照规定,我们已将行政执法程序都走完了;而根据实际情况,现在就要求对方抓紧办理相关手续。”该负责人说,随后他们将根据办理情况决定该处违建的去留。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29/492047.shtml report 1095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周金柱)违建厂房,规划部门先后下达停工通知和限期拆除通知,而通知下发一年后,违建不仅未拆除,还投入使用了。涉事单位称,已经和规划部门协商好了。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