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庄自来水现奶白色 水务局称因水垢较多(图)

来源:华商网
水中富含沉淀物
水中富含沉淀物

  华商报讯 家里水龙头中的水,烧开后表面有一层白色的东西,放一会儿锅底有一层沉淀物,再一摇,水竟然变成了“牛奶”一样的白色。

  长安区郭杜街道办周家庄一位村民反映,家里的水有问题,24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这位村民家里看到,从水龙头里接了半锅水,并无异常,烧开后,上面漂着一层白色的东西,放置10分钟后,锅底有一层白色粉末状沉淀物。轻轻一摇,水变成了“牛奶”一样的白色。这位村民说,这种情况已经好几年了。村子里有一个约10层楼高的水塔,村民家里的水都是从水塔里分流的。

  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村支书刘书记,他说,周家庄有5000人左右,村里有个水塔,1998年修建,村里人饮用的是井水。之前也有村民反映过水的问题,2013年夏天,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化验过,说没问题,有沉淀物是因为井水抽上来没有经过净化处理。

  27日上午,长安区水务局农水科的工作人员到该村村大队部和一户村民家抽取了水样,从表面上看没什么问题,初步判断是由于地下水水垢较多,矿物质多,硬度大,钙镁离子含量高。水质检测结果还需约一周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 https://news.hsw.cn/system/2015/0329/233974.shtml report 885 水中富含沉淀物华商报讯家里水龙头中的水,烧开后表面有一层白色的东西,放一会儿锅底有一层沉淀物,再一摇,水竟然变成了“牛奶”一样的白色。长安区郭杜街道办周家庄一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