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白领因孩子认保姆不认娘辞职当全职妈妈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春燕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春燕)年轻的妈妈白天忙着上班,由保姆带娃,到了晚上娃竟不让自己抱。“孩子都不认亲妈了,赚再多钱有什么用?”昨日,家住南湖佳和云居小区的靳女士写好辞职信,同时辞掉已雇佣大半年的保姆黄阿姨。

  靳女士在武昌中北路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凭着一股拼劲和出色的专业素养,入职7年成为企业中层干部,年薪超过10万元。去年8月,女儿月月(化名)出生,休完产假,她就去上班了。不巧,靳女士的父母长期身体不好,孩子的爷爷又遇车祸卧床,奶奶只能在家照料,没有老人帮忙看孩子,她和老公只好雇了一个保姆。

  “月子里请了月嫂,后来请了黄阿姨,一干就是6个多月。”说起这个来自广东的35岁黄阿姨,靳女士跟记者感叹“心情很复杂”。“论做事,黄姐又勤快又专业,还特别会科学育儿,女儿在她手上,我们是一百个放心。唯独一点,她跟孩子太亲密,让孩子搞不清谁才是亲妈。”

  靳女士说,比如带娃出门晒太阳,黄阿姨总是把推车放一边,抱着月月,还主动跟其他带孩子的邻居打招呼,别人以为她才是孩子的妈。在家里,黄阿姨做完家务,陪着月月玩时,不时亲孩子的小脸蛋,还时常拿出手机拍合影。

  上星期,连续几天,靳女士傍晚下班回家,想和孩子亲热下,谁料小家伙竟然不让她抱,强行抱过来还大哭,黄阿姨接过去才哄好。

  “孩子不理我,感觉很伤心,自己再这么下去有些得不偿失。干脆当全职妈妈,工作没了可以再找。”靳女士的想法,得到了老公的支持,她没有过多犹豫,很快就写好辞职书。

  记者联系到黄阿姨。电话里,她的语气很有几分不舍。“带了月月大半年,确实有些感情。”对于靳女士辞掉她的原因,她表示理解,“可能是我疏忽了,以后会注意的。”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50329/ctdsb2601964.html report 893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春燕)年轻的妈妈白天忙着上班,由保姆带娃,到了晚上娃竟不让自己抱。“孩子都不认亲妈了,赚再多钱有什么用?”昨日,家住南湖佳和云居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