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亚列百余“老虎”名单 四部长同日辞职

来源:法制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6日向议会递交一份多达百余人的“老虎”名单,要求名单中涉腐官员立即辞职接受调查。

  在肯雅塔施压下,农业部长科斯凯28日宣布辞职,成为这场反腐风暴中首名下台的内阁官员。不过,科斯凯否认腐败。当天晚些时候,另有3名部长级官员辞职。

  肯尼亚反腐委员会26日向总统肯雅塔递交一份涉腐人员秘密名单,其中包括多名政府要员。这份秘密名单列有175人,尚未对外公开。肯尼亚《星报》报道,除5名部长级官员外,名单中还包括多名议员、国有企业老总、市长以及法官等。

  肯雅塔同时表示,针对名单中人员的涉腐调查并非无限期,而应在60天内完成。他说:“正如我在出任总统时所宣誓的那样,今天我要划定底线。没有人能阻碍肯尼亚人民反腐败、反经济犯罪的斗争。”

  肯雅塔发起的这轮反腐风暴获广泛好评。肯尼亚法律学会表示,总统在议会的演讲相当于迈出反腐败斗争的“勇敢一步”。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329/n410490468.shtml report 426 新华社今晨电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6日向议会递交一份多达百余人的“老虎”名单,要求名单中涉腐官员立即辞职接受调查。在肯雅塔施压下,农业部长科斯凯28日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