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学生没时间照顾宠物 将10斤重蓝孔雀送动物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蓝孔雀被送到动物园。 杨兵 摄
蓝孔雀被送到动物园。 杨兵 摄

蓝孔雀被送到动物园。 杨兵 摄
小林(化名)的班主任李军老师抱着蓝孔雀。 杨兵 摄

  中新网南京3月29日电  (于从文 杨兵 徐绍辉)29日,江苏大丰港动物园里,一只漂亮的蓝孔雀备受游人关注。据园方介绍,这只重达10斤的蓝孔雀刚刚“落户”,它的主人是一位中学生,因为学习紧张无暇照顾它,就将它送给了动物园。

  据了解,这只蓝孔雀原是大丰市金丰路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小林(化名)饲养。小林上六年级那年,爸爸的一位朋友送来一只小孔雀,给小林当宠物。当时这只小孔雀看上去灰突突的,和普通的小鸡差不多大小。在小林和家人近三年的精心饲养下,小孔雀长成了一只色彩斑斓、绚丽多姿的蓝孔雀。

  记者和小林交流得知,马上就快升初三的他学习越来越紧张,虽然已经和孔雀建立起“小伙伴”一样的亲密感情,但他总觉得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照顾这个体重达10斤的“大块头”了,所以决定为蓝孔雀寻找个好去处。

  知道小林家有只漂亮的蓝孔雀,有人提出愿意出价2000元收购,却被小林一口回绝了,“不敢想象,要是孔雀被人家宰杀上了餐桌,我会有多自责”。考虑再三,小林将蓝孔雀赠送给学校。

  面对学生特别的赠予,校方也犯难了,孔雀能作短距离飞行,没有专人看护是不行的。“学校担心对孔雀照顾不周,而伤了孩子的感情。”金丰路中学校长盛连铁说,经校方再三商量,同时征得小林和他的家人同意,最终决定将孔雀转赠给大丰港动物园,那儿有孔雀园这个适合它生存的环境和众多同类,同时它也能得到极富饲养经验的管理员的悉心照料,以后节假日小林可以去探望它。

  当盛校长联系到大丰港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这只蓝孔雀的情况后,动物园欣然答应了校方的要求。3月28日,蓝孔雀被学校送到它的新家,大丰港动物园工作人员与小林的班主任李军老师作了简短的交接仪式,在确认孔雀健康的前提下,将它安置到孔雀园里,并给它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王子”。园方表示,一定会悉心照料这只蓝孔雀,并随时欢迎小林和他的家人来动物园看望“王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29/7167731.shtml report 1585 蓝孔雀被送到动物园。杨兵摄小林(化名)的班主任李军老师抱着蓝孔雀。杨兵摄中新网南京3月29日电(于从文杨兵徐绍辉)29日,江苏大丰港动物园里,一只漂亮的蓝孔雀备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学生没时间照顾宠物 将10斤重蓝孔雀送给动物园(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