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厕对面开西餐厅引怀疑 “酒托”诈骗团伙被端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洋)近日,吉林市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公厕对面开了一个西餐厅,几个打扮得异常艳丽的女子经常出入,她们频繁打电话接陌生男子。这里莫非有问题?民警上前一听,结果破了一个“酒托”诈骗案。

  民警巡逻时发现可疑处

  今年3月10日,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欢喜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吉林市第30中学附近的一个小胡同内开了一家西餐厅,它的位置很特殊。“开在一个公厕斜对面,后面有好几个废品收购站,看起来并不应该是开西餐厅的地方。”民警张群说,西餐厅门口进进出出多位20来岁的女子,打扮得异常艳丽。她们打电话时,会指点对方行进路线,还告诉对方自己的衣着,一看就是初次约见。他和同事以为这里是卖淫嫖娼窝点。

  穿着便衣的张群又听了一会,大致明白了,原来她们是“酒托女”,以交朋友为诱饵,诱骗他人至西餐厅高价消费。民警询问了几个从西餐厅出来的男子,了解了他们被“宰”的过程。

  原来,他们基本是通过网络社交媒体联系到这些“酒托女”,约定见面时,对方会指定到这个西餐厅。见面后,对方要求先“吃点东西”或者“喝点酒”,然后一步步踏入陷阱。其中被“宰”最狠的是刘某,消费了一盘干果、一盘水果和5瓶红酒,花费了1.36万元。

  涉案金额约20万

  经过5天的蹲守、摸排,民警大致掌握了西餐厅的运营情况,并掌握了20名涉案人员的大致分布情况。3月16日21时30分,警方在西餐厅和嫌疑人落脚的旅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并在一浴池内抓获主要嫌疑人西餐厅的老板李某。

  张群介绍,西餐厅于今年3月3日开业,当天就开始了以“酒托”方式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嫌疑人很快各自交代了作案行为。

  办案民警在对西餐厅进行搜查时,获取了该团伙违法经营账目。通过分析账目和嫌疑人的交代,民警初步判定被骗人数近80人,涉案金额约20万元。至3月28日,已核实被害人7人,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利用社交媒体寻找“顾客”

  “酒托女”由李某的朋友万某等人负责寻找;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3人是服务员;犯罪嫌疑人张某为保安;犯罪嫌疑人靖某等7人为“托头”,负责日常管理酒托女;犯罪嫌疑人贾某等8名女子为“酒托女”,形成完整的“诈骗链条”。

  李某通过网络联系到多名“键盘手”,负责先期在陌陌、微信、QQ等社交媒体上冒充女性勾引男子,并将已上钩男子情况告知“托头”,由“托头”告诉“酒托女”,“酒托女”以消费者身份通过色诱手段将上钩男子骗至西餐厅,并点昂贵的红酒,而这些红酒都是低价购进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330/163142.shtml report 1380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洋)近日,吉林市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公厕对面开了一个西餐厅,几个打扮得异常艳丽的女子经常出入,她们频繁打电话接陌生男子。这里莫非有问题?民警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