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美拟共建新空间站 未来替代国际空间站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伊戈尔·科马罗夫28日说,这一机构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共同打造全新的轨道空间站,以期在未来替代国际空间站。俄美将共同讨论新空间站的建造方案,双方还同意把国际空间站项目参与国纳入这一磋商进程。按科马罗夫的话说,俄方就新空间站项目持“开放”态度,没有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国家今后也有可能加入,不过一切的“第一步是国际空间站维持运行至2024年”。就科马罗夫的表态,主管太空开发事务的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似乎略显谨慎。他当天在微博客网站上发帖说,俄罗斯政府将在研究俄联邦航天署与美国国家航天局之间的商讨结果后再做出决定。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按原先规划,国际空间站的使用寿命截至2020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30/content_185156.htm report 463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伊戈尔·科马罗夫28日说,这一机构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共同打造全新的轨道空间站,以期在未来替代国际空间站。俄美将共同讨论新空间站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