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夜或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 沙尘将散去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继周六出现明显浮尘天气之后,昨天北京再次遭遇沙尘天气。气象部门预计,这一状况将持续至今晚。今天后半夜北京或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雨后气温下降明显,直到周五才开始重新回暖。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一直处在灰黄的浮尘中。周六白天,北京遭遇了近两年来最为明显的一次浮尘天气,能见度最差时只有3公里左右。全市大部地区的PM10浓度在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周六夜间,天气稍稍好转,但周日白天沙尘再度卷土重来。

  北京市气象台于昨天中午11时20分再次发布了沙尘蓝色预警。据北京市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中午12时的PM10浓度,城六区为505微克/立方米;西北部521微克/立方米;东北部356微克/立方米;东南部494微克/立方米;西南部605微克/立方米。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全红月介绍,昨天由于南风盛行,山东、河北一带的浮尘随风移至北京上空,导致能见度转差,空气混浊。此次沙尘预计将持续到今天夜间,预计今天白天浮尘天气会逐渐减弱,但霾会逐渐增多,尤其是东部、南部郊区能见度相对较差。在天气逐渐转阴的同时,今天气温比昨天稍有下降,预计最高气温在20℃-22℃。

  今天夜间,北京将迎来今年首场春雨,同时也是近一个月以来北京的首场降雨。降雨从今天后半夜开始将持续至周二上午,预计为小雨级别,同时伴有8℃-10℃的降温,周二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2℃-14℃,比较阴冷。降雨过后,气温将持续低迷,本周最高气温在14℃-15℃之间,直到周五气温才会稍有回升。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30/content_124510.htm?div=-1 report 828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继周六出现明显浮尘天气之后,昨天北京再次遭遇沙尘天气。气象部门预计,这一状况将持续至今晚。今天后半夜北京或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雨后气温下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