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楼房屋爆炸起火 两屋主从33楼坠亡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炜培
两死者坠落处,大树的枝桠被折断。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两死者坠落处,大树的枝桠被折断。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谢亮辉 吴广宇 实习生 李子栋 通讯员 番警讯 昨日清晨5时40分许,番禺某小区某座五楼一单位发生火灾,居民称听到爆响声。据悉,明火在清晨6时15分被扑灭。蹊跷的是,火灾发生时,事发单位住户的两姐妹从与起火房屋不同方位的33楼坠楼身亡。除了坠楼者外,事故未发现其他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及两名女子死因正在调查中。

  爆炸声震裂部分住户家门窗

  事发的居民楼高33层,一层3梯约7户。发生火灾的单位坐北朝南,一房一厅结构,有50—60平方米大,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

  火灾发生时,住户多半在睡梦中。住在低层的住户称,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冲击波威力巨大。5层部分住户的门窗被震裂,事发单位的外墙贴砖、楼道天花板有部分碎落,门窗的玻璃渣混杂碎砖石散落楼下。

  “我被惊醒了,感受到强烈震动。”住在7层的李先生说,他打开窗发现下方一团浓烟,呛鼻的气味弥漫。住在隔壁楼座的罗女士清楚看到了5楼的火舌上下蹿动。

  据番禺警方称,清晨的这场火灾中,共有7辆消防车出动。居民称,现场也有救护车。消防人员一度架梯攀登进行灭火。

  住在9楼的王女士跟随消防人员从楼道疏散。“当时电梯停运了,楼道布满了黑色的浓烟。”王女士说,她还看见保安和消防人员将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背下楼。

  据悉,事发后,番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一先立刻作出批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德俊到场指挥调查和处置工作。区相关部门跟进有关工作。

  起火房屋业主坠楼身亡

  有住户称,事发住户是两个中年妇女,一胖一瘦。蹊跷的是火灾发生时,两个妇女从33层坠楼,当场身亡。据番禺警方称,死者为姐妹关系,广州市户籍,正是起火房屋的住户(业主),分别为56岁、52岁,坠楼时穿着睡衣,表面无烧伤痕迹,为高处坠落死亡。

  昨日,南都记者在楼房东向的侧面看到花基两处被压断的枝桠,住户称正是俩姐妹坠落处。起火房屋在南面。警方初步勘查后称,女子坠楼处与起火房屋及本次火灾需要疏散逃生的公共区域没有关联性。

  一名清洁工告诉南都记者,事发住户其中一名身形较瘦的妇女见到邻居时常会互相打招呼,“人极好,新年会跟你说身体健康”。清洁工介绍,瘦的妇女每天早上在8点到9点间外出买菜,胖妇女则深居简出。事发前一天,清洁工还看见瘦妇女照常外出买菜。清洁工还称,事发前一周,瘦妇女曾拿着两个鼓囊的环保袋,似乎要外出。

  据一名保安透露,这两名妇女相依为命,平日很少有人造访。“警方联系她们家属,还要通过登记的原籍地址来联系。”截至昨日傍晚,南都记者在现场也未见到家属前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3/30/content_3402558.htm?div=-1 report 1637 两死者坠落处,大树的枝桠被折断。南都记者梁炜培摄南都讯记者陈杰生谢亮辉吴广宇实习生李子栋通讯员番警讯昨日清晨5时40分许,番禺某小区某座五楼一单位发生火灾,居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