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中山一工地脚手架倒塌 致1死3伤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进
中午12时,消防人员在现场搜救。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山三乡镇一工地棚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死3伤。南都记者 吴进 摄
  中午12时,消防人员在现场搜救。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山三乡镇一工地棚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死3伤。南都记者 吴进 摄

  南都讯 记者胡怀军 昨日上午,中山三乡镇内的一在建工地突发脚手架倒塌事故。事发后,当地多名消防员联手工地工人先后从现场救出4名工人,遗憾的是其中一名男工因伤势过重死亡,另外3名工人则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下午,三乡镇对外通报称,当地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责令工地立即停工,同时多部门联合展开事故原因调查。另外,该镇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以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事发:脚手架突然倒塌

  事发工地位于三乡镇景观大道旁,属“富和名都”花园小区二期工程。昨日上午10点多,工地里突然传出“噼里啪啦”巨大声响,有附近居民最初以为是在放鞭炮,等多辆消防车、救护车赶到时,才知道工地里有大片脚手架突然倒塌了。

  发生倒塌的脚手架,原本设在工地内一栋在建高楼主体结构外及附近区域,目测面积超过200平方米。倒塌之后,地面上堆满了钢管、木板等脚手架材料堆砌成的废墟;南都记者到场时,多名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废墟,搜寻被困人员。

  56岁的江西籍工人刘少青经历了脚手架倒塌时的惊险一幕。事发时,他和另外3名工友正在4楼外的脚手架上工作。突然,他感觉到脚手架正在快速往外倒,“我赶紧往楼里面跑。”因反应及时再加上刚好位于距离大楼更近的位置,刘少青最终顺利跑进了楼房里,而另外几名工友则没能及时逃脱。

  救援:多人联手救出4人

  事发后,工地的多名工人立即自发组织救人并拨打电话报警。三乡消防中队随即派出多名消防员到场展开救援,在多人的联合施救下,先后有4人被救出。

  南都记者到场时,有多名伤者已被送至三乡医院抢救。工地内,多名消防员和工地工人正在对废墟进行清理,并搜寻其他被困人员。有救援人员介绍,现场堆砌了大量钢管、防护网及木板,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上午11时许,一名被夹在脚手架材料中间的男工被成功救出,一名消防员随即将其抱至救护车附近接受抢救。南都记者了解到,救援人员昨日从倒塌现场一共救出4名工人。

  救援期间,三乡镇主要领导及中山市住建局、安监局相关领导赶到现场,协调指挥多部门展开联合救援。为确保现场无遗留受伤人员,消防部门此后使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搜寻,救援人员对脚手架材料进行了搬离和清理。到昨日下午1点半,救援人员确认除事发时正在脚手架上工作的4名工人外,现场再无其他受伤人员。

  惨剧:一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三乡当地通报称,倒塌事故致使现场施工的4名工人受伤,其中1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刘少青介绍,死者同样来自江西萍乡,姓王,今年40岁左右,有一个尚在读书的孩子。

  而另外3名伤者也不同程度受伤。有三乡医院工作人员介绍,3名伤者中刘少青的伤势较轻,除头部和手部有轻微伤外并无大碍,目前仍需留院观察。而另外两名伤者则伤势严重,其中一人仍在三乡医院ICU病房内,另一名女性伤者则已被转至市区大型医院。不过,这一说法,暂未得到官方证实。

  处理:工地已被责令停工

  脚手架为何突然出现大面积倒塌?多名工人介绍,此次发生倒塌的脚手架早已搭建好。

  根据三乡当地的通报,该镇事后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责令富和名都花园工地立即停工,并协调富和名都做好相关家属的安抚赔偿等善后事宜。而安监、住建、公安等部门已联合开展调查事故原因。另外,三乡镇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N/html/2015-03/30/content_3402505.htm?div=-1 report 2051 中午12时,消防人员在现场搜救。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山三乡镇一工地棚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死3伤。南都记者吴进摄南都讯记者胡怀军昨日上午,中山三乡镇内的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