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宜春一公园老虎疑因发情咬死饲养员(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部门在老虎咬人现场进行处置。
相关部门在老虎咬人现场进行处置。

  27日上午8时30分许,江西省宜春市春台公园动物园饲养员龚某在清洁虎舍过程中被老虎咬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宜春市委宣传部介绍,龚某被咬伤后,动物园其他饲养员驱赶并向伤人老虎注射了麻醉剂。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迅即对被抬出虎舍的龚某进行抢救。9时20分,龚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宜春市园林局林姓局长告诉记者,事发动物园已被私人承包运营多年,证件齐全;其内部工作人员均为老板亲戚。

  据其介绍,事发前,龚某与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共同为一只受伤小老虎上药,此后为肇事老虎清理虎舍,随后事发。

  另外,死者龚某29岁左右,为老板堂兄的孙子,16岁起就专职饲养老虎,肇事老虎是一只一直由他喂养的4岁老虎。

  据其分析,老虎咬人可能与春季发情有关。北京野生动物园虎园饲养员曾对北京晚报称,性格凶猛的动物在春季繁殖发情期,攻击性极强,会有眼睛变红、面部难看,甚至向人扑来的反应,他们提醒,无论饲养员,还是游客都不要主动去挑逗,让动物能够安全度过发情期,避免发生意外。

  2013年5月,该动物园曾被媒体曝光“虐待”动物:三只骆驼瘦得皮包骨头身上基本上就是没什么肉,整个驼峰都是塌掉的;一只小老虎也被关在笼子里在太阳下被暴晒,呼吸困难。

  近年各地发生的老虎咬人事件

  2007年2月22日,在昆明动物园,一6岁小女孩在与雄虎合影时,被当场咬成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2008年3月25日,在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狮虎馆发现人体遗骨。警方证实发生老虎吃人事件。

  2009年11月13日,在沈阳棋盘山冰川动物乐园,一工作人员清扫积雪时受两只老虎袭击致重伤。伤人虎被击伤后死亡。

  2010年3月,在上海动物园,一孟加拉虎突然咬死饲养员。

  2010年6月13日,在陕西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对父子误入虎区,受到多只老虎攻击,父亲遇难,儿子受伤。

  2013年12月17日,在上海市动物园繁殖场,一名饲养员被一只华南虎咬死。

  据新华社、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shgj/gdxw/201503/28/t20150328_4960454.shtml report 1355 相关部门在老虎咬人现场进行处置。27日上午8时30分许,江西省宜春市春台公园动物园饲养员龚某在清洁虎舍过程中被老虎咬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宜春市委宣传部介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