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入殓师两年服务百位死者 自称胆大口味重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浙江一位23岁的“90后”年轻女孩名为刘欣(化名),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殡仪馆担任入殓师两年多,认为入殓师的工作和医生、护士、老师没有分别,至今已服务上百位死者。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9日报道,1992年出生的刘欣,毕业于杭州的一所大学,谈起为何决定成为入殓师,她笑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可能是自己喜欢看恐怖片,胆子比较大,口味比较重。

  刘欣说,大陆因为社会观念比较保守,所以对于从事葬仪工作的人都带有异样眼光,但刘欣并不在意,她说,“朋友们都无所谓,父母也不反对,只有家中的老人稍微难接受”。

  回忆起“首度上工”的经验,刘欣说第一次的工作是跟着师傅为死者化妆,她还记得该名死者为一名老人,由于死者死于车祸,一只手臂还被辗断。但刘欣说,当时师傅问她怕不怕,她却没有一丝犹豫变直摇头,就跟着师傅淡定从容地开始工作。

  但刘欣说,第一次让她感受到“悲凉”的是,看到一名年约18岁年轻女孩的遗体被送到殡仪馆,当时她认为,正值春光般的生命没想到就此却步,让她心生不捨。她还说,由于死者的家属悲恸不已,泪流满面仍不忘地嘱咐刘欣,少女生前爱美,务必将她打扮得漂亮一点。

  “我们没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什么特别的,每个人都要面对生老病死”,桐乡市殡仪馆副主任金跃刚在殡仪馆工作已走过了十几载春秋,心态也十分平和,对生命也怀着敬畏。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330/723281.shtml report 780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浙江一位23岁的“90后”年轻女孩名为刘欣(化名),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殡仪馆担任入殓师两年多,认为入殓师的工作和医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