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减罚冒用胞兄身份 因颧骨没照片高被发现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颧骨没有户籍照片中的高

  本报讯(通讯员纪亚东霍继朝记者肖俊林)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检察院近日在审查一起盗窃案时,严格把关,通过审慎细致的工作,及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冒用同胞兄弟身份信息妄图减轻处罚的事实,有效防止了一起错案的发生。

  2014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五三伙同纪某、马某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盗窃汽车柴油,涉案金额达数千元。张五三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供述称,其姓名为“张五一”,黑龙江省铁力市人,并准确提供了“张五一”的身份证号和户籍地址,公安机关在公安网上查询了“张五一”的户籍材料,确认与张五三提供的信息相符,遂以“张五一”的身份提请秦皇岛市开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承办检察官在提审“张五一”时,通过仔细观察比对,发现他本人与案卷中“张五一”的户籍照片虽然很相似,但颧骨没有户籍照片中的高,并且接受讯问时言辞闪烁,神情很不自然。在提审同案犯纪某、马某时,二人虽然也称其姓名为“张五一”,但承办检察官还是对“张五一”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因该案犯罪嫌疑人拘留期限已满,审查时间紧迫,该院遂建议公安机关立即到“张五一”户籍所在地调取户籍资料,并调查“张五一”的家庭成员情况,对“张五一”的身份信息进一步补充侦查。

  经过深入调查,公安机关最终查明,被关押的犯罪嫌疑人“张五一”真实姓名为张五三,在2003年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十年,刑满释放尚不满五年。为避免被从重处罚,张五三冒用了其同胞哥哥“张五一”的身份。

  在查明事实真相后,该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五三等人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及时避免了一起错案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5-03/30/content_15235478.htm report 833 原标题颧骨没有户籍照片中的高本报讯(通讯员纪亚东霍继朝记者肖俊林)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检察院近日在审查一起盗窃案时,严格把关,通过审慎细致的工作,及时发现了犯罪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