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蓝营“立委”选区“北热南冷” 基本盘争破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昨天(29日)结束现有“立委”选区的参选意愿调查,呈现北热南冷、基本盘争破头现象。虽然台北市、新北、桃园等都有参选爆炸选区,但云林及嘉义,蓝营虽有现任“立委”,却无人表态参选,引起“北猛抢南怯战”的质疑。

  台北市内湖选区,因“立委”蔡正元表明不连任,登记参选意愿爆炸,呈现“八抢一”局面,前“立委”邱毅退出高雄转战内湖、前“立委”许舒博也弃云林许家班加入战局,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也表态力争,外加阙枚莎、吴世正、李彦秀三市议员,以及黄子哲、唐苏英等,战情白热化。

  许舒博不在云林选,云林现任“立委”张嘉郡也未登记,云林张荣味家族有淡出选举的意味,嘉义翁重钧久任“立委”,也未登记参选连任,国民党在嘉义有放空状态,云嘉南告急,高雄也未见新人,蓝营南部选情颓势仍很严峻。

  根据国民党昨天掌握的蓝营“立委”选区参选意愿调查,共有108人表达参选意愿,分别是区域94人、平地原住民4人、山地原住民10人。不过调查更透露出许多政治玄机。

  例如,“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并未登记参选新北永和,苗栗“立委”徐志荣、金门“立委”杨应雄也都未登记,未来是否将放弃连任,引发关注。

  党务高层回应,每个选区情况不同,有些“立委”有意争取不分区“立委”提名,有些则是仍待与地方大佬协调、并非放弃连任机会;高层也指出,未表态参选者未来若要再争取参选,除非真无人表态,或是已获提名者放弃。

  根据统计,蓝营党内战况以台北市最激烈,八选区七现任“立委”,只有士林北投是丁守中一人表态,其余罗淑蕾、林郁方、费鸿泰、蒋乃辛、赖士葆都面临新人挑战。

  尤其,前副主席蒋孝严的儿子蒋万安演出“王子复仇记”、在台北中正松山区挑战曾击败父亲的“立委”罗淑蕾,基层实力雄厚的市议员王鸿薇也参战,党内高层说“势必要初选决胜负”。

  其他受瞩目的新人包括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态参选台北市大安区“立委”,与另一市议员欧阳龙挑战“立委”蒋乃辛,文传会前主委范姜泰基在桃园第二选区对上“立委”廖正井。

  国民党今将举行干部评鉴会议,评鉴现任“立委”表现,丁守中、吴育升等十余无人挑战“立委”,如通过评鉴、可望直接获提名;如通过评鉴、未来又在党内民调赢挑战者百分之五以上,也可获党提名;其他选区若协调不成,将办初选决胜负。至于无蓝营“立委”选区,党中央将在近期开放党内同志表达参选意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3-30/7168355.shtml report 1198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昨天(29日)结束现有“立委”选区的参选意愿调查,呈现北热南冷、基本盘争破头现象。虽然台北市、新北、桃园等都有参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蓝营“立委”选区“北热南冷” 基本盘争破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