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涨1.62%再创7年新高 “一带一路”相关板块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沪指涨1.62%再创7年新高 “一带一路”相关板块爆发

  中新网3月30日电(证券频道 陈鸿燕) 一带一路顶层方案出炉,"一带一路"相关板块大爆发,金融股窜高助威,沪指摆脱前期横盘平台,盘中一度大涨近2%,再度刷新近7年新高纪录。权重股爆发,跷跷板效应下,创业板指再遭冷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750.93点,涨59.83点,涨幅为1.62%,成交3949亿元;深成指报12985.0点,涨110.60点,涨幅为0.86%,成交3075亿元。

  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顶层设计规划终于出炉。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市场分析指出,路线图中涉及的核心区域如新疆、福建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涉及的基建行业有望率先受益。

  盘面上,海外工程板块井喷大涨近7%,其中常林股份、中国电建、中国交建、柳工、龙建股份、北新路桥、三一重工、杭萧钢构等8股涨停。丝绸之路板块大涨近4%,其中青松建化、西部建设、新疆城建、天山股份、北新路桥等5股涨停。工程机械板块走势抢眼,午盘升近3.5%。

  人民日报一天两文论股市, 认为股市不惧经济下行压力已经处于牛市之中,并且含金量在提高。股市上涨不仅能给直接参与的投资者送来“红包”,对于经济全局同样有不可小视的“红利”。

  “必须要谨慎、警惕看一下通货膨胀趋势是不是会继续持续下去,是不是会出现通货紧缩的情况。”央行行长周小川3月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指出,中国下一步 的举措,是非常谨慎地关注和追踪全球经济走势,包括通货膨胀在下降,大宗商品价格在下跌,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中国的通货膨胀也是在下降。

  板块方面,银行板块高歌猛进,午盘涨超3%,兴业银行大涨超8%,保险、证券板块涨超2%。软件服务、国产软件、网贷概念、信息安全、智能医疗等板块均跌超3%。

  午盘近50只个股涨停,常林股份、青松建化、北部湾旅、荣信股份、中联重科等涨幅居前。巢东股份、中科金财、博腾股份、宋城演艺、朗玛信息、安硕信息等9股跌停。(中新网证券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tock/2015/03-30/7169363.shtml report 1208 中新网3月30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一带一路顶层方案出炉,"一带一路"相关板块大爆发,金融股窜高助威,沪指摆脱前期横盘平台,盘中一度大涨近2%,再度刷新近7年新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