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财经专家感叹“企业家有什么贡献”引网友热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财经专家谢金河在网上贴出一篇《企业家百年之后,留什么给这个社会?》文章,感叹台湾的企业家到底有什么贡献,在历史定位上,这些有钱人有什么正面影响力?此文一出也让不少网友思考上市公司的大老板们“什么是真正的典范企业家”。

  谢金河举例自己近期去了一趟台南,其中最重要的一站是参观奇美博物馆,而现年77岁的廖锦祥董事长全程陪同,并解读收藏品,更难得的是许文龙董事长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畅谈他一生的收藏。

  今年已经88岁的许文龙,平时已不太涉入奇美实业营运,但是,奇美博物馆开幕后,他却天天来此“上班”。博物馆是他一生心血结晶,他希望奇美博物馆一百年后仍能继续营运。

  许文龙小时候就喜欢参观博物馆、收藏标本,也让他一步步走上收藏家之路,如今,他把他一生的收藏拿出来,“我相信这是许先生给台湾最丰厚的礼物。”

  谢金河表示,他心里常在想,台湾有钱人很多,但有钱人除了把钱留给下一代,还留下什么?也许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留下的是代工两个字,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留下的历史定位可能是两次当股王,但坑杀散户惨烈。

  他还盛赞许文龙把自己的喜好转化为收藏,如今把博物馆留给子子孙孙下一代,“这是我心中伟大的典范。”

  许多网友看到这篇文章后,纷纷上网留言,深有同感表示“没错,王雪红二支股王真的坑杀散户惨烈。”“说许文龙是台湾企业家典范,当之无愧!”“奇美实业真的是幸福企业,长期捐助社会公益的博物馆、医院,企业负责人都应效法。”还有网友认为,有人文思维的企业才是最大赢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3-30/7169782.shtml report 817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财经专家谢金河在网上贴出一篇《企业家百年之后,留什么给这个社会?》文章,感叹台湾的企业家到底有什么贡献,在历史定位上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台财经专家感叹“企业家有什么贡献”引网友热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