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吁国际社会为中东人民和世界安全加强团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也门萨那,沙特空袭行动持续,大量民众为了躲避空袭,收拾行囊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也门萨那,沙特空袭行动持续,大量民众为了躲避空袭,收拾行囊逃离家园。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为期两天的第26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拉开帷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必须解决煽动极端主义和暴力的根源问题,仅靠军事手段不能解决问题。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在推进2015年后发展议程以及和平解决冲突的进程中,为了中东地区人民和世界的安全而加强团结。

  潘基文指出,中东地区发生的战争和暴力、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行径以及似乎没有终结的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是给人们造成巨大苦难的原因。他警告说,所有这些威胁所造成的影响超越了阿拉伯世界,他们直接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潘基文说,要遏制这些趋势,国际社会必须解决煽动极端主义和暴力的根源。即使在有必要采取安全措施的时候,仅仅依赖军事手段是不能解决这些问题的,军事回应必须在保护人权和尊严的方式下进行。

  潘基文重申,在打击极端主义的同时实施侵权行为不仅是错误的,而且也起着反作用,无论试图在什么地方采取这种方式,人们都会看到极端主义现象不断增加。他指出,没有良好的治理、法治以及尊重包括妇女在内的所有人的权利,实现长期政治稳定仍将是一个幻想。

  潘基文当天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举行了双边会谈,就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和加沙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潘基文还与中东地区各国外长举行会议,着重就也门问题进行了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30/7169793.shtml report 1138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也门萨那,沙特空袭行动持续,大量民众为了躲避空袭,收拾行囊逃离家园。中新网3月30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为期两天的第26届阿拉伯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潘基文吁国际社会为中东人民和世界安全加强团结(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