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 业内:提振购房者情绪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徐倩 孙红丽) 今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银监会联合宣布,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另外,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对此,易居研究员严跃进认为,降低首付比例反映了中央对于改善性购房需求积极扶持的一个决心和表态。从这个角度看,此类政策出台,将带来三方面的刺激。

  第一、直接刺激地产股继续上涨,所以今天进入资本市场的各类股民可能乐开怀了。

  第二、直接导致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在这样一个政策刺激下,将带来整个入市节奏的加快,并且带来购房者情绪的提振。

  第三、在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的情况下,这会带来整个市场价格的提振。部分城市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会明显,而一些大城市将比较快地进入房价上涨通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ouse.people.com.cn/n/2015/0330/c164220-26773130.html report 608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徐倩孙红丽)今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银监会联合宣布,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 业内:提振购房者情绪(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